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四川电力构建配合涉电立法的长效机制

作者:记者 龙志明 通讯员 刘书苏  2017-07-10

  7月4日获悉,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印发指导意见填补配合立法制度空白,构建配合涉电立法的长效机制,推动各级供电企业积极主动有效行使涉电立法建议权,将国家电网公司“三全五依”法治企业建设中依法维权落到实处,这标志着该公司配合立法已初步形成了完整的内容体系。


  指导意见全文22000字,用通俗的语言对立法专业工作提出整体要求,分别从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保障机制、工作机制、过程管理、考核5个方面勾勒出配合立法工作框架,明确了配合立法责任主体、关键环节和具体要点。明确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配合立法第一责任人,对外建立起全程参与、主动联系、重点说明和责任分担4个工作机制,全程关注、跟踪、参与,加强与立法机关沟通联系,对于阻力大、影响面广、不利于法制统一的涉电立法项目,重点说明,通过多种方式争取建议被采纳。对内建立起征求意见、审查论证、调查研究和逐级汇报4个工作机制,形成内部合力。遇到可能影响全国性立法的,应按规定上报国家电网公司。同时,指导意见还构建了配合立法人员和经费保障机制,对加强涉电立法有关法律政策研究作出了具体机制性安排。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四川电力,构建配合,涉电立法,长效机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