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沭阳公司:让电力防外破“安全网”坚不可摧

作者:魏家晋 孙爱功  2017-04-18

  农村电气化网讯:进入4月份以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多管齐下构筑电力线路设备防外破“安全网”,确保电网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健康运行。


  沭阳县是全国闻名的花木之乡,全县花木种植面积达54万亩,年销售额6亿元。针对当前花木销售、农村建筑施工的实际情况,为防止吊车在吊装花木时触及电力线路和建筑施工设备碰线,该公司多措并举强化宣。


  一是成立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小分队。要求26个农村供电所组织人员分别深入学校、街道、集市、沿线路住宅用户,进行《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向农民讲解在电力设施下面吊装花木、施工建房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电力设施,减少电力外破事件发生。


  二是向全县5600多名特种车辆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使其充分了解和掌握在电力设施周围作业施工的的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


  三是护线宣传进课堂。供电所宣传人员要走进校园、教室,与中小学生进行面对面宣传,让学生从小了解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意义;


  四是清查废品收购站点。各供电所协调当地公安、工商部门对辖区废品收购站点,进行全面清查整治,及时向工商、公安部门和检查人员提供废旧电力器材样品,坚决堵塞犯罪分子的销赃渠道。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公司,电力防外破,安全网,坚不可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