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广州市电力行政执法支队成立 为供应保障工作保驾护航

  2017-03-06

  3月3日下午,广东省广州市电力行政执法支队揭牌活动在广州市越秀区府前路2号府前大厦隆重举行,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出席揭牌仪式,市工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黄冠乔、广州供电局副局长刘育权分别致辞,市编办、市法制办、广州供电局领导、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约30人参加活动。


  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精心筹建,广州市电力行政执法支队正式挂牌成立,揭开了广州市电力行政执法工作的新篇章,将为广州市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保驾护航,同时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电力行政执法工作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电力需求迅猛增长,稳定供应的电力不仅成为居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也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社会正常运转的重要生命线。


  作为全国重要中心城市,广州市用电需求巨大,2016年全社会用电量达8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最高供电负荷达158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5.8%,是全国用电负荷超千万级的城市之一。在广州电网承担着极其重要的电力供应保障任务的同时,外力破坏电力设施和违法违规用电等问题较为突出,导致供用电秩序面临极大威胁,亟需建立一支强有力的电力行政执法队伍依法查处危害电力设施和扰乱供用电秩序的违法行为,有效保障广州电网正常运行,保障广州市良好供用电秩序。广州市工信委要求支队的全体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和踏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公平公正办案,廉洁高效履职,联动各区、各部门共同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依法对供电企业和用户执行有关电力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危害、破坏电力设施和扰乱供用电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开展有关电力的法律法规宣传,为维护全市电网稳定运行和正常供用电秩序做出新贡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际在线

标签:广州,电力行政执法支队,供应保障,保驾护航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