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安徽利辛:镇政府“巧”解电力企业难题

作者:魏建光 刘喆  2017-03-06

  农村电气化网讯:3月2日一大早,安徽亳州市利辛县中町镇政府就安排村干部督导清理高压线下的梧桐树,按照3.5米高的标准进行修剪伐锯。既帮扶供电企业疏通了电力走廊,也解决了园林企业毁树损失。


  中町镇侯楼村是该县某园林公司承包的育林地,沿着高速公路两侧栽种了几万棵梧桐苗,该树生长快,枝条繁茂,没几年就串到了高压线。眼看着春季是树苗生长黄金季节,不能等到树苗成材后再做工作,为了确保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不得不依据《电力法》进行清理树障工作,结果遭遇园林企业根据《林业法》维护合法权益,清障工作陷入僵局,这可着实让供电公司犯了难。


  按照《新安全法》属地政府负有主体安全责任。利辛县中町镇政府依法进行协调,既要疏通电力安全通道,保障正常安全供电,也要维护园林企业的合法权益,避免损失。最终通过积极沟通协调,该镇政府巧妙地达成双方满意的协议:由政府督导,按照不超过3.5米的高度进行树木修剪伐锯,保证电力线路对地安全距离,也保障了树苗成活率,避免园林企业损失。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安徽利辛,镇政府,电力企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