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泗阳县供电公司获县年度“纪律审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乔明 嵇正军  2017-02-22

  农村电气化网讯:2月22日,从泗阳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总结表彰会上获悉,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荣获2016年度“纪律审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并在2016年度全县垂管纪检监察机构绩效考核中,以总分100.41分的好成绩排列第一名。


  搭建预防体系。2016年,公司纪委认真落实省市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构建“三化三有”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主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双责制度。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升“两个责任”落实的实效性,确保双责在企业党建工作中落地生根。


  构筑责任清单。及时出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进行界定和固化,形成了党委6项主体责任清单和纪委4项监督责任清单。为确保责任清单在实际工作中得到有效执行与落实,纪委及时明确了监督、跟踪、追责和考核等7项保障措施,促进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落到。


  传递责任压力。为将“两个责任”压力逐级传递,在年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公司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递交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承诺书》,建立了责任层层分解、严格落实考核制度。通过纪委对执行情况3次抽查,对发现2个部门执行不力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杜绝了追责不严和问责不清问题。


  拓宽监督渠道。公司纪委在不断明确职能定位、突出监督执纪问责渠道的基础上,建立起落实“两个责任”双约谈机制,先后对26名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进行了约谈,督促基层党组织履行双责落实。通过对部门负责人、供电所长9次履行职责、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1个,并在规定的限期内整改到位,切实增强执纪问责的威慑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纪律审查,先进集体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