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湖北警方侦破“引江济汉”工程沿线电力设施被盗系列案

作者:记者 梁建强  2016-10-21

  记者20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湖北沙洋警方近日成功侦破“引江济汉”工程沿线电力设施被盗系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变压器被盗案、通讯机站设施被盗案20余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


  今年年初,湖北省沙洋县公安局后港水陆派出所接到报警,独枣村一台变压器中的铜芯线被盗。这是“引江济汉”工程沿线自2015年10月以来发生的第3起变压器被盗案件。就在民警进行调查的同时,陆续又发生几起变压器被盗案。变压器被盗导致附近村组断电,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而修复变压器的费用需要高达数万元。


  通过持续调查追踪,警方成功在湖北荆州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随后又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某,以及收购赃物的废旧回收店老板王某、阳某。


  据犯罪嫌疑人曹某、许某交代,二人一般骑自行车或者摩托车,白天踩点,夜间作案。他们将变压器卸下,去掉外壳,转运到偏僻处再进一步拆分,只要里面的铜芯线,再联系王某、阳某以每斤12元左右卖出,共获利2万余元。两人分赃后,沉迷于上网等活动,已把赃款挥霍一空。


  警方介绍,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起诉,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新华社

标签:湖北警方,引江济汉,电力设施,被盗系列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