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南靖供电公司警企联合亮剑窃电者

  2016-10-18

  农村电气化网讯:10月16日,国网南靖供电公司、金山派出所联合检查组对金山镇金同村进行用电检查时,发现该村村民吴小静的饭店私自拆封电表改变电表内部结构进行窃电,在铁证如山的事实面前窃电者供认不讳。


  面对窃电手法上日趋呈现出的隐蔽性与多样性,为依法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保障供电企业和电力客户的合法权益,今年6月份以来,国网南靖供电公司联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各辖区派出所开展为期半年的警企联合打击窃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该公司依据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营销信息系统进行科学分析,全面掌控辖区客户的用电状况,将娱乐餐饮等商业性用电场所、居住环境较为复杂的小区以及有历史窃电行为客户和高耗能企业,作为本次专项活动的重点检查对象展开拉网式排查;与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各辖区派出所联合开展打击窃电行动,对违法盗电客户进行严厉查处,有力震慑违法窃电户的嚣张气焰;通过在南靖县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设立专门宣传图片展、在抄表、维修等用电服务过程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来加大对反窃电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电力用户增强“依法用电”的法制意识。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建立起群众举报制度,让广大人民主动参与到反窃电工作中来,从而营造诚信用电的社会氛围,保证反窃电工作有效开展。


  据悉,自专项行动开展至今,该公司共联合出警67次对辖区内用户进行排查,共发现39户违约窃电用户,其中已处理违约户7户、窃电户34户,收取违约金205707.73元、追补电量70661度、追补电费68263.9元,合计276347.6元,对其中8户经济案值较大、作案手法比较典型的已移交公安机关侦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靖供电,警企联合,窃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