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黄梅供电公司警企联动持续亮剑“窃电鼠”

作者:程耿  2016-08-07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5日下午,湖北黄梅县供电公司稽查中心、客服中心联合县治安大队来到黄梅镇滨湖村,对该村私自挂线窃电用户石某实施“停电”制裁,并移交村委员会进行治安处罚。这是该公司开展夏季反窃电行动的一个缩影。


  针对夏季用电高峰期窃电行为多发的特点,自7月以来,该公司深入开展夏季反窃电专项行动,严打“电老鼠”。为此,该公司按照分线分台区的方式,在对以往窃电情况和现行趋势认真分析的基础上,锁定“高损台区”,精准查找、精确定位,严厉打击窃电的行为。


  在查处过程中,该公司该公司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做到组织到位,专门成立了反窃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夏季反窃电专项行动办法和措施;以加强线损管理为切入点,采取打击整治和防范查堵相结合的手段,加大了反窃电力度,严厉查处不法用电行为;严把稽查关,组织人员放弃双休日,分工分组,有针对性地查处窃电行为,把反窃电范围锁定在个别企业和低压线损反弹较高的台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夜间巡视;针对查处的违章、窃电行为,公司联合公安机关进行现场取证,收集相关证据建立台账,并按电力法规定进行严肃处罚。与此同时,公司结合供电优质服务为高危企业开展上门“诊断”服务,得到了各大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赞誉。


  该公司还积极宣传《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供电营业规则》等法律法规,在城区主要街道和乡村出入口悬挂了反窃电横幅,发放了反窃电宣传单,营造打击窃电、依法用电的良好社会氛围。


  自夏季反窃电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共查处窃电用户20多户,追补电量10000千瓦时,追补电费及违约金5000多元。下一步,该公司将全面梳理量、价、费异常波动信息,查找用电异常客户,对反窃电实施精准打击,形成反窃电高压态势,依法加大窃电行为查处力度,强力推动反窃电工作深入开展。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梅供电,警企联动,亮剑,窃电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