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泗阳供电公司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乔明 正军  2016-07-29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27日,公司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特邀请县检察院预防科朱科长为大家讲课。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杜伏锦作动员讲话。来自公司系统13个职能部室和15个供电所的100多名重点岗位管理人员接受了警示教育活动。


  杜伏锦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目的是深入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党员干部及相关人员的廉洁从业意识,提高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检企共建是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有力举措,近年来,县检察院在工作上给了我们许多的支持和帮助。这次警示教育活动,邀请到县检察院预防科朱科长为我们讲课。她长期奋战在反腐的第一线,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经验,她针对本次活动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讲课内容的针对性、适用性很强,希望参加培训人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警示教育机会,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相信通过聆听朱科长的讲课,大家一定会很有收获。


  杜伏锦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预防职务犯罪的重大意义。职务犯罪是党风存在问题的直接体现,严重影响到党的生命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甚至是社会的安危、国家的存亡、民族的兴衰。一定要从公司健康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要明确责任,切实把各项预防措施落到实处。坚持签订《党风建设和廉洁从业责任书》,下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明确规定各层各级的责任范围、责任内容、责任考核。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提高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消除违法犯罪的思想根源,从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的第一道防线。


  三要学以致用,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避免工作过程中出现职务犯罪问题。认真学习消化讲课内容,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通过警示教育,切实提高认识,受到教育,得到警示,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增强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据了解,朱科长从丰富的专业知识、典型案例和通俗的语言入手,结合供电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讲座,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听后深受震撼,受益非浅。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