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泗阳供电公司织密夏季电力设施防外破“保护网”

作者:乔明 张洪  2016-07-05

  农村电气化网讯:截至7月3日,在泗阳县政府和供电公司领导的统一协调指挥下,由全县21个乡镇(场)主要领导挂帅、村组和供电所密切配合,全县累计清理砍伐线路通道内超高树木76418棵,全面完成了2016年夏季线路树木清理砍伐任务。这是公司织密夏季电力设施防外破“保护网”举措之一。


  入夏以来,公司领导高度关注电力设施防外破工作,将其纳入绩效考核范畴,作为同业对标指标体系的关键环节来抓,提出以“强化宣传效应、增加巡查频率、健全防控体系、明确管理职责、严格监督考核”五位一体防外破工作防线,筑牢电力设施防外破管理工作基础。


  强化宣传效应。发动检修、营销、农电管理人员,主动深入到管理配变的辖区内,利用乡镇赶集人群密集的有利时机,针对性开展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宣传活动,对可能发生外力破坏的工地及线路设备地段,完善警示标志牌的设立,营造群策群力、全民参与的电力设施保护环境。


  增加巡查频率。定期组织检修运行管理人员,根据公司冬季电力设施保护和线路隐患排查要求,重点检查线路设备保护区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有无建筑塔吊工作,线路通道是否有超高树木,线路交跨安全距离是否达标等现象,有效避免和防止设备遭外力破坏。


  健全防控体系。切实加大电力设施技防、群防、安防措施的落实,强化线路设备属地化运行管理工作,深化“警企联动”、“村所联防”工作机制,提高变压器防盗装置的安装率,加强对偏远地区、易遭盗窃变压器的监督检查,有效降低偏远地区变压器被盗机率。


  明确管理职责。明晰各级各类管理人员的职责范围、巡视重点和保障要求,推行上下联动、部门互促、班组互查的运行管理工作机制,理顺管理、监督、检查、考核和评比等各环节,确保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真正落到实处。


  严格监督考核。发挥各级人员“安全隐患随手拍”功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对一些隐患不能及时消除的要加强沟通,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必要时可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对重点区域要派专人蹲守,确保监督整改到位,否则将进行严肃问责与考核。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夏季,电力设施,防外破,保护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