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南靖供电公司开展反窃电、反违约用电专项行动

  2016-06-14

  农村电气化网讯:“如果您发现有人窃电,可到供电所举报或直接拨打95588服务人热线进行举报……”6月13日,国网南靖供电公司反窃电宣传队来到山城镇馨兰小区开展反窃电宣传活动。


  为了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和电网安全,维护国家、供电企业和电力用户的合法利益,近期国网南靖供电公司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反窃电、反违约用电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和打击窃电、违约用电等不法行为。此次专项行动分重点排查、集中整治、总结提高三个阶段,以达到打击和惩处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严格规范电力小区用电行为、提升工作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的目的,营造打击窃电、违约用电行为,依法用电的良好社会氛围。


  该公司依据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营销信息系统进行科学分析,全面掌控辖区客户的用电状况,将娱乐餐饮等商业性用电场所、居住环境较为复杂的小区以及有历史窃电行为客户和高耗能企业,作为本次专项活动的重点检查对象,展开拉网式排查;警企联合,严厉打击盗电行为,与南靖县公安局民警联合开展打击窃电行动,对违法盗电客户进行严厉查处,有力的震慑了违法窃电户的嚣张气焰;通过在南靖县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设立专门宣传图片展,在抄表、维修等用电服务过程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来加大对反窃电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电力用户增强“依法用电”的法制意识。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建立起群众举报制度,让广大人民主动参与到反窃电工作中来,从而营造诚信用电的社会氛围,保证反窃电工作有效开展。


  据悉,此次反窃电专项活动将持续至10月份,截止6月13日,该公司共检查户数1000余户,查实窃电户数2户,补收电费1000余元,反窃电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靖供电,反窃电,反违约,专项行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