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上饶供电公司将大力开展2016年反窃电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柯超  2016-06-06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用电意识,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盗窃电能违法犯罪活动,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维护国家和公司的合法利益,共同创建良好的供用电秩序,保障广大客户的正常用电,6月2日,从国网上饶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在今年5月至9月开展2016年反窃电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反窃电专项整治行动以“强管理、降线损”为目标,努力提高营销精益化管理水平,健全完善反窃电长效机制,围绕夏季违章窃电高发时段,依法严厉打击窃电行为。一是以窃电高发行业和地区整治为重点,大力排查商业娱乐场所、高耗能企业、流动性企业和城乡结合部地区,普查城乡居民用电,堵塞电量流失,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二是依托市、县电力警务中心(室),依法严厉查处窃电违法犯罪案件,加大与公安部门联合办案的范围和力度,加大对窃电案件刑事责任的追究力度,进一步完善反窃电工作长效协作机制。三是利用公司自有媒体和社会资源,广泛开展宣传,树立“依法用电”、“窃电违法”的法制观念,加强对侦破案件后续跟踪报道,营造依法用电的良好氛围。


  本次反窃电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下设工作小组和处理小组。该整治行动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分组检查三个阶段。在宣传发动阶段,要结合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形势,从维护广大电力客户共同的用电环境角度,通过社会媒体、网站和自有媒体,大力宣传专项活动,大力营造“打击窃电、依法用电”的良好氛围,减少窃电行为的发生。在自查自纠阶段,一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员工自用电管理,开展员工用电自查自纠,限期整改。市县(区)公司员工均要签定《自用电承诺书》,5月份对员工自用电情况进行公示。二要对员工在外利用电能为他人谋取私利的,自查自纠阶段主动承认和纠正的,从轻处理。经专项整治小组查处的将按照《江西省反窃电办法》、《国家电网公司员工奖惩规定》相关条款严格处理。涉及党员及中层干部将从严处理。在分组检查阶段,成立专变检查组和台区检查组。专变检查组主要任务,一是核查用户受电变压器铭牌容量、基本电费收取、功率因数考核、产权分界点、电价执行、峰谷分时及电价结构比是否与用电性质一致。二是检查客户的计量装置(表计、互感器)是否准确、封锁是否完好。三是核对客户的基础资料是否正确,专线所对应变电站关系是否正确,专变及公变所对应的线路资料是否正确。台区检查组主要任务,一是深化数据分析的支撑。充分利用营销业务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稽查监控系统、台线管理系统等技术支持手段,对公用线路、配电台区进行全面分析,梳理出嫌疑客户(区域)清单,分析可能采取窃电的手段,使现场排查有的放矢。二是突出现场排查的重点。重点排查以下情况:餐饮、网吧、宾馆、茶楼等娱乐场所,私营企业、流动性企业,城乡结合部区域;夏季高温时段,空调负荷开启较多的城乡居民区、写字楼、办公楼;线损异常公变台区的用电客户。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反窃电,专项整治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