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河南电力警电联动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

作者:任建庭  2015-05-08

  没有买就没地儿卖,也减少了盗窃破坏。5月7日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河南省保持警电联动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的高压态势,实现2014年至今此类违法犯罪案件零发生。


  2014年以来,国网河南电力协同公安机关开展以“防外破、保安全”为主题的“打击危害、破坏、盗窃电力设施涉电违法专项治理”活动,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重点梳理以往涉及危害、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的问题,加大人防、技防、物防的资金投入,完善输电线路远程监控装置、变电站电子围栏和视频安防系统、配电变压器防盗装置等治安安全防范设施,形成强大的整治合力和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有力格局。


  同时,国网河南电力协助公安机关加强对废旧收购站点、小熔炉、小冶炼厂的不间断集中治理,深查违法犯罪线索,坚决整治有收赃前科的废旧物品收购站点,堵死销赃渠道;推动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纳入政府综合治理体系,协调公安机关将电力设施易遭受破坏、易发生盗窃的重要场所纳入治安防范监控视频系统;按照“有案必查、查必到位”原则,加大对盗窃电力设施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完善警电联动保电机制,推动此项工作顺畅开展。


  据悉,今后国网河南电力将持续深化警电联动机制,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完善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检举揭发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增强打击此类犯罪行为的威慑力,维护好供用电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公共利益。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河南电力,警电联动,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