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南平市电力执法办公室挂牌成立 加强电力设施保护

作者:冷竹 黄春燕 陈书忠  2013-07-22

7月19日,南平市电力执法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南平电力设施从此有了“保护神”。

近年来,随着南平市经济和社会的加快发展,电力设施规模不断扩大,电网架构不断延伸,电力设施保护面临越来越严峻的压力,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的任务异常艰巨。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频发,线树矛盾、违章建筑问题也层出不穷。据统计,2012年南平全市仅盗窃和破坏电力设施案件就达30起,直接经济损失达100余万元,由于保护电力设施的手段十分有限,对及时有效处理有关案件造成了障碍。

为推进电力执法工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和南平市政府关于做好电力行政执法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经南平市委编办批复同意,成立了南平市电力执法办公室。这是该市市委、市政府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维护电力运行环境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该市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步入了法制化轨道。

南平市电力执法办公室主要承担全市电力设施保护的监督管理,指导全市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牵头组织查处危害电力设施的重大违法行为。同时,受理辖区内危及电力设施的举报和投诉,对辖区内危害电力设施的行为实施行政执法。协助公、检、法机关加强对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犯罪案件的立案侦破、起诉和审理工作,建立、完善紧密合作的警企协作长效机制,依法有效打击和防范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收赃销赃电力被盗物质等违法犯罪活动,努力避免电力设施遭受破坏,防止电网事故的发生。

电力执法办公室的成立是依托南平市经贸委行政执法职能建立的一种电力行政执法新模式,标志着南平电力执法机制的全面启动,标志着实施《福建省电力设施保护办法》有了可靠的组织保障。

来源:中国网

标签:南平,电力执法办公室,挂牌成立,电力设施保护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