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福建三明成立电力执法办 电力设施保护增添重要“砝码”

  2013-05-15

5月9日,福建省三明市电力执法办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三明市电力执法机制全面启动,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这是省内第四个地市级电力执法办公室,也是三明电业局积极寻求政府支持、创新电力设施保护管理的一项里程碑式举措。

近年来,随着三明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电力设施规模不断扩大,电力设施保护任务日益繁重。因违章、野蛮作业破坏电力设施的事故和盗窃等危害电力设施的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不仅对电网安全构成严重隐患,也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社会影响恶劣。仅去年,全市共发生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34起,直接经济损失33.11万元。

为进一步加强依法保护电力设施的监督管理,三明电业局积极携手政府相关部门,成立电力执法办公室,统筹管理全市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重点履行重、特大涉电案件的裁决处理职责,协调全市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努力构建专业人员巡护、公安武警保卫、电力行政执法和群众护线相结合的“四位一体”电力设施保护体系。

该局积极建立与政府、公安、林业等相关部门预警互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推进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范畴;与专线用电户、群众护线人员、村组、社区等签订看护协议,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和打击违法力度,提高群众法制意识;加强废旧物资处置管理,配合公安、经贸、工商等有关部门,开展集中清查废旧金属收购站点统一行动,从整顿治理销赃窝点入手,切断销赃渠道。同时,该局加强对所辖线路的巡视检查,强化重要变电站、开关站、配电线路、电缆通道等监控管理,对重要电力设施加装防盗锁,全面检查、完善现有技防设施。

据悉,去年三明电业局与公安、林业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累计查处外力损坏事件18起,查获盗窃电力设施犯罪团伙2起, 抓获涉案嫌疑人11名,追回经济损失10.8万元,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发案率比上年同期下降52%。

来源:英大网

标签:三明,电力执法办,电力设施保护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