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东莞局电力设施被盗案件同比降四成

作者:冯柏乾  2013-01-23

1月17日,广东省公安厅联合广东电网公司到东莞考查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广东省公安厅治安局基层指导处副处长台胜利、治安局基层指导处赵剑文科长、广东电网公司办公室副主任王宁代表省防范和打击涉电力违法犯罪分中心参加了考查活动。

考查组一行考查了大朗镇废品收购站的管理情况,充分肯定了大朗公安分局在规范废品收购管理和堵截涉电设施销赃渠道上所取得的成果。随后,在大朗镇公安分局,考查组听取大朗公安分局及东莞供电局在防范和打击涉电力违法犯罪方面的工作汇报。

据悉,东莞地区电力设施被盗案件呈大幅下降趋势。2012年共发生电力设施遭盗窃破坏案件1616起,直接经济损失707万元,与2011年(发案数2893起,直接经济损失1242.85万元)相比,分别下降44.14%和43.11%。

台胜利充分肯定了东莞在防范和打击涉电力违法犯罪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公安系统与供电系统合作,是打击窃电和破坏电力设施的有效途径。今后,应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警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加大打击涉电违法犯罪活动的力度,巩固和扩大目前所取得的成果。

赵剑文指出,近年东莞地区涉电违法犯罪案件持续下降,成绩突出,下一阶段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借助广播、报刊等媒体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护线意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王宁对东莞在防范和打击涉电力违法犯罪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他强调,公安系统与供电系统需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加强沟通,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开拓更好的局面。

来源:南方电网

标签:东莞,电力设施,被盗案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