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国网安徽电力:长三角地区首个新能源大型风光基地项目并网

  2022-12-24

  12月21日,安徽阜阳220千伏峡稻线成功送电,标志着长三角地区首个新能源大型风光基地项目——阜阳南部12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项目的首批光伏阵列顺利并网。

  阜阳南部12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项目采用了风电、光伏、储能、塌陷区治理有机结合的新能源基地化开发模式,将“风光”资源的高效利用与采煤沉陷区的综合治理深度融合。项目位于颍上、阜南两县,包含光伏发电65万千瓦、风力发电55万千瓦,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其中,本次投运的光伏子项目,利用颍上县古城镇采煤塌陷区约4630亩水面,设计建设6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通过220千伏峡稻线接入安徽电网。该项目全部建成并网后,年平均发电量可达19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7万吨,助力安徽地区能源结构转型。

  为保障该电站顺利投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各部门紧密配合,多专业协同,主动联系业主及施工单位,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完成签订并网调度协议、购售电合同等协议,精细编制新设备启动方案,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属地阜阳供电公司规范组建了变电、输电施工项目部,抽调百余名业务技术骨干,科学编制里程碑计划,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障本次光伏发电项目一次性送电成功。

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标签:安徽电力,长三角地区,新能源,大型风光基地,项目并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