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输电线路加高改造 建强电网迎峰度冬(图文)

作者:吴敬华  2022-11-23

7d48845f16c5ba4abbcaa1363817a99f.jpg

4a5c8698a2a9ac6525f2731af129e429.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吴敬华)11月23日,随着220千伏宝铁线128号塔接地线等安全措施拆除,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经过3天奋战,顺利完成220千伏宝铁线改造任务。此次加高改造共新立铁塔2基,拆除旧铁塔2基,将输电线路对地安全距离由原来的30米提高至39米,同时将148号塔、149号杆塔直线串调整为双串,全力确保梁山忠义至小安山110千伏线路按时建成投运。

  “请工作班成员再次明确今日工作内容和各自的分工,工器具再检查一遍,工作中要注意防止机械伤害、物体打击……”在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王宜孟详细地向大家进行危险点告知,并就施工细节进行再强调。

  昨天的一场阴雨让宝铁线改造现场一片泥泞,但是施工并未因此停下脚步,机器轰鸣、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塔上塔下施工人员互相配合,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施工时间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积极解决工程中遇到的问题,划分职责,落实任务,为工程顺利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追求工程进度的同时,时刻关注现场施工安全和质量,严格执行现场标准化作业,做好施工方案及人员、物资安排,强化现场作业风险评估和安全管控,严格执行作业现场“六到位一规范”“十不干”要求,利用“现场巡查+远程监控”进行安全督查,及时制止和纠正不安全行为,确保施工安全。同时对施工队伍和人员资质实行“双准入”,现场配备足够的防疫物资,确保工程施工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eeda52fc74443c86b65f66b79c0c4e1c.jpg

2078701ca299d7b2c8613922bd4ccfde.jpg

  “在施工期间,我们督查人员全程现场蹲守,与施工人员同进同出,紧盯重点环节、严格监督管理、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杜绝施工作业现场违章违规现象发生。安全工作不能打一点折扣,利用每日班前会、班后会对近期安全事故通报进行集中学习,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提高安全风险辨识能力,夯实施工现场安全。”现场安全督查人员于长水介绍,对施工现场“挑刺”,坚决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确保线路零缺陷投运和安全稳定运行。

  自11月21日宝铁线加高改造工程开始以来,梁山公司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合理安排、加强协调,从施工组织、技术方案、安全措施的审定,到机械、材料等环节都做了充分准备,全体施工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规定工期内完成了220千伏宝铁线的改造工作,为新建110千伏线路建设扫清了“障碍”,确保线路工程安全无误保质保量完成,服务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济宁梁山供电,输电线路改造,电网改造,迎峰度冬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