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数字电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工作协同 高质量推进数字电网建设

作者:记者 陈细英 通讯员 张坤  2022-11-21

  南网报讯 11月17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数字电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分析公司数字电网建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下一阶段数字电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宏志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公司数字电网建设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数字电网建设的具体行动,持续把数字电网建成承载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载体,大力推动数字电网成为“数字中国”重要行动项。一是总结提炼数字电网建设的成效和经验,进一步加深对数字电网的认识和理解。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重点难点,深化研究分析,持续完善数字电网建设总体方案,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坚持示范先行,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推广应用。充分发挥示范项目带动引领作用,统筹考虑各单位、各层级客观差异,推动重点项目尽快见效、加快推广。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协同推进数字电网建设。加强顶层设计,组织好各专业领域、各层级单位统筹推进、协同作战,形成数字电网建设的强大合力。四是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数字电网支撑水平。加强统筹规划,集约数字产业资源,融合“电力+算力”,不断加强对电网数字化业务的支撑能力。五是开展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引领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充分发挥科研平台和“链长”企业优势,加快攻关突破新型电力系统数字化技术,提升数字电网关键核心技术装备自主可控水平。六是优化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保障高质量建设数字电网。进一步厘清工作界面,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为有序推进数字电网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围绕调研主题作专题发言和演示汇报。

  公司总经理助理、数字化部总经理主持会议。总部有关部门、直属机构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南网传媒全媒体记者 陈细英 通讯员 张坤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数字电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