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南方电网公司首个电力物资“零碳仓库”建成(图文)

作者:李菁 邓建华 夏子贵 何依蔓  2022-11-21

W020221118522495670770.jpg

广东电网公司佛山周转仓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李菁 摄

  南网报讯 11月9日,广东电网公司佛山周转仓获国家级碳交易试点交易所和广东省政府唯一指定的碳排放配额有偿发放及交易平台——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颁发的碳中和证明书,成为南方电网公司首个电力物资“零碳仓库”。

  据介绍,该项目利用仓库屋顶建设并网型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实现发电就地消纳,共安装1777平方米光伏发电组件,装机容量达302千瓦。通过低碳化改造,佛山周转仓光伏系统年发电量约为28.4万千瓦时,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3.4吨。

  此外,项目深化运用“云大物移智链”等新技术,实现智能出入库、配送路径规划跟踪、作业全景可视化管控等仓储业务自动化;通过构建全域物资仓库智能管理系统监控平台,实现了周转仓、智能急救包及仓库智能设备的信息互联互通,促进了管理运作过程数据化、无纸化;通过打造仓库智慧园区管理系统,实现仓库全景式智能安防管理。 (李菁 邓建华 夏子贵 何依蔓)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电力物资,零碳仓库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