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东北区域首个“三站融合”项目落地沈阳

作者:通讯员 杜岩 张琦  2020-05-13

  5月11日,笔者在国网辽宁沈阳供电公司66千伏应昌变电站看到,原有的电力通信增高架上有了新的“小伙伴”,电力杆塔与5G通信传输设备紧紧的“拥抱”在一起。至此,辽宁省内首个依托电力杆塔建设的5G基站正式开通。

  据悉,66千伏应昌变电站是东北区域首个建成并投运的非集装箱式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随着5G通信基站的建成,该站将成为东北区域第一个“变电站+数据中心站+5G通信基站”的“三站融合”示范变电站。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三站融合”项目,多次组织与外部合作单位的商务洽谈。同时在该公司多部门、单位通力配合下,共同克服新业态开展过程中的各类困难,在内部建立新业务管理流程,论证新设备技术方案可行性,配合设立专项工作组的管理手段,统筹推进施工进度,加强现场安全作业管控,仅用15天就完成了数据中心站建设,3天就完成了5G通信基站建设,在新基建领域中展示出“国企担当、沈阳速度”。

  据悉,该公司下一步将持续推进电力基础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结合沈阳地区实际情况,以共建共享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电力基础资源优势,为社会经济发展减少基础设施重复投入,助力构建新型智慧城市信息网络,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东北区域,三站融合,项目,落地沈阳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