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云贵互联工程配套交流工程建设全面完成

新建禄劝换流站交流场成功启动,配套工程禄劝换流站至龙海变电站Ⅰ、Ⅱ回线路同步投运

  2020-05-07

  5月4日,“五一”劳动节期间,南方电网云贵互联工程现场传来喜讯:新建禄劝换流站交流场成功启动,配套工程禄劝换流站至龙海变电站Ⅰ、Ⅱ回线路同步投运。至此,云贵互联工程配套交流工程建设全面完成。

  据了解,云贵互联工程是国家重点输变电项目,是国内首个将两端直流改造为三端直流输电工程,主要解决云南弃水问题,实现云南贵州之间电力互济互补。南方电网公司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前期线路全线贯通的基础上,以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奋力推进云贵互联工程项目建设。

  禄劝换流站为新建换流站,工程工期仅15个月,所处海拔高度约2530米,是南方电网海拔最高的超高压换流站,交直流主设备外绝缘水平比常规海拔增加约21%,工期紧、任务重、技术难度大。南方电网所属超高压公司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同时,积极组织力量,先后攻克设备设计、制造、试验等方面一系列高海拔外绝缘技术难题,不仅将要把受疫情影响耽误的近1个月时间抢了回来,还比原计划提前10天投产。

  配套工程禄劝换流站至龙海变电站Ⅰ、Ⅱ回线路工程全长226公里,新建铁塔534基,2019年6月21日正式开工。面对工程施工风险高、线路交叉跨越多、停电协调难、投产工期紧、新冠疫情影响等诸多难题和挑战,南方电网所属云南电网公司一边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强化配套工程计划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加大施工人员投入,稳定物资供应,发力项目建设,成功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了回来,如期完成线路建设任务。

  据悉,云贵互联工程全部三个换流站点中,高坡换流站与肇庆换流站已完成改造,并联合开展了站系统调试,禄劝换流站下一步将在交流场成功启动的基础上开展直流场启动工作。

  南网传媒全媒体记者 窦小兵 通讯员 崔文俊 卢灏 董言乐 刘天宇 张万辞 程春丽 李超 戴思靖 刘慧萍 殷浩钦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云贵互联工程,配套交流,工程建设,全面完成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