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创新“云竞赛”方式劳动竞赛 坚决打赢云贵互联工程攻坚战

作者:记者 蓝家亮 通讯员 董言乐 刘天宇 陈伟  2020-05-06

  为打赢云贵互联工程建设攻坚战,日前,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开展了以“咬定工期不放松、六比六赛争先锋”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本次劳动竞赛首创采用“云竞赛”方式,通过“六比六赛”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双胜利。

  创新构建“云竞赛”劳动竞赛体系

  “六比六赛”,即云贵互联及配套工程的各参建单位及参建人员在防疫、安全、质量、技术、进度、廉洁等方面进行竞赛:主要比防疫,赛防控措施;比安全,赛文明施工;比质量,赛施工工艺;比技术,赛科技创新;比进度,赛工期管控;比廉洁,赛党风廉政。贯彻“竞赛评比与日常工程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以施工现场的日常管理记录及数据为评比的客观依据,分层分级组织开展竞赛,构建立体科学量化竞赛体系。

  为保证劳动竞赛有序开展,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成立了劳动竞赛领导小组、考评小组、实施小组和各参赛单位现场竞赛组,明确各自职责,逐层逐级抓好劳动竞赛组织。参加本次劳动竞赛的单位27家,参赛班组206个,参赛人员达到4300余人。结合当前防疫要求,针对人员分布广、管理跨度大、建设任务重等实际情况,创新提出“云竞赛”方式,通过视频图片在线评比,有力保障竞赛高效开展。

  劳动竞赛吹响攻坚冲锋号

  据悉,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以劳动竞赛促进工程建设攻坚决战。通过竞赛充分调动了工程建设者“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攻坚激情,激发了参建单位“比、学、赶、帮、超”的劳动热情。截至目前,工程捷报频传,云贵互联工程线路已经全线贯通,禄劝换流站工程总体进度已完成约97%,整个工程计划在今年6月底建成投运,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了回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创新,云竞赛”,劳动竞赛,云贵互联工程,攻坚战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