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国网北京电力加快推进充电设施建设

  2020-04-21

  4月16日8时,北京通州供电公司30多名施工人员通过体温检测,做好防护措施后,进入通州区环球主题公园公共充电站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充电桩管线预留预埋工作。

  目前,由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承建的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公共充电站工程已正式开工,预计今年11月份建成。公园内规划了游客停车楼、城市大道、度假酒店等6个新能源汽车集中充电站点,共901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我们将在公园内分别建设861个新型交流有序充电桩、37个直流充电桩;针对新能源旅游大巴快速充电需求,专门安装3个大功率直流充电桩。”通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充电桩主要用于满足私家车、网约出租车、旅游大巴等交通工具的充电需求。用户通过主题公园APP,即可完成充电支付。目前,园内首先开工的停车楼充电站项目,共安装475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智慧有序充电楼。

  据悉,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规模最大的城市,北京已建成覆盖公用、专用、自用多领域,城际全贯通、城乡全覆盖、服务全天候的城市10分钟智慧充电生态圈。数据显示,全市各类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已达20.31万个。2019年,北京新能源汽车充电量已突破12.9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72万吨。

  近年来,国网北京电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建设了76个大功率充电桩,覆盖京港澳、京沪等9条高速公路在北京界内的19个服务区;围绕首都国际机场、北京火车站、八达岭长城等交通枢纽、旅游名胜风景区周边,建设充电桩1.3万个,实现全市16个行政区、乡镇充电网络全覆盖。该公司还积极服务电动公交、出租、环卫等专用车充电站建设,保障全市超过1万辆电动公交和出租车的充电需求。

  为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年全面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集中联动开工视频会议相关要求,国网北京电力将加快推进充电设施建设。“今年,我们将根据北京城市发展规划和新能源汽车增长趋势,在前期计划建设1632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基础上,再增加1187个,共实施2819个充电桩建设工程,可覆盖北京城市副中心、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和冬残奥会赛事场馆周边、京礼高速服务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等。”国网北京电力工作人员邱明泉说。

  为服务绿色冬奥,国网北京电力年底前将在京礼高速公路上店、阪泉服务区,建成6套480千瓦大功率群充群控充电示范站,充电效率可提升2倍。在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赛事场馆周边,该公司也将继续加大充电设施建设规模,全力保障客户充电需求。

  此外,国网北京电力将在大兴国际机场内400个充电桩基础上,持续推进临空经济区充电网络建设;在居民区建设288个智慧有序充电桩,服务私人新能源汽车;同时,优化现有124座充电站点,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

  据介绍,国网北京电力将推出阶梯电量套餐、“车电包”等充电优惠活动,节省电动物流、网约车等客户充电成本;支持企事业单位加大内部停车场充电桩建设,服务公务用车和员工自用车充电;创新立体车库无线充电、V2G及充电机器人等技术,提升客户充电体验;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保障充电设施高效接入电网。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北京电力,充电设施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