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泗阳首座高铁牵引站220千伏卢廷变竣工投运

作者:乔明 殷祥  2019-11-01

  农村电气化网讯:10月31日,伴随着3号主变及相关线路的顺利送电,泗阳县首座为高铁牵引站供电的220千伏卢廷变电站竣工投运。该站是继220千伏泗阳变、刘桃园变、李口变、文城变后,泗阳境内投运的第五座220千伏变电站。


  220kV卢廷变位于泗阳县葛集镇区北侧,主供泗阳经济开发区北部、泗阳县城北部的南刘集、八集等乡镇,随着徐宿淮盐城际高铁的启动建设,宿淮铁路泗阳段即将开通运营,泗阳县将打造以徐宿淮盐城际高铁为中心的核心交通枢纽,区位优势逐步提升,依托铁路优势,泗阳经济开发区北部的产业集聚加速,高铁站周边规划布局写字楼、酒店、娱乐、购物等城市综合体,用电需求旺盛,同时,投运的220kV卢廷变位于规划建设的徐宿淮盐城际铁路220kV泗阳牵引站附近,该牵引站可就近接入电网,避免建设长距离的高铁牵引站接入线路。


  目前,220千伏卢廷变现配置主变压器1台,变电容量180MVA,终期配置主变3台。220千伏与110千伏一次设备为室外封闭式GIS设备,220千伏目前设置出线8回,110千伏出线8回,远景14回。站内采用了大量的智能开关组件及集成式保护设备,满足了变电站“智能化”的建设要求。220千伏卢廷变建成投运后,泗阳城区也将形成以东部文城变、西部泗阳变、南部李口变、北部卢廷(相文)变的双环网供电结构。能够充分满足泗阳县城北部和泗阳经济开发区北部地区负荷增长需要,兼顾即将通车的徐宿淮盐城际铁路配套牵引站的接入,大大提高泗阳地区供电可靠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首座高铁,牵引站,220千伏,竣工投运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