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浙江电力推进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

作者:记者 陈丽莎  2019-06-05

  让充电站和加油站一样多、一样好找,这在浙江省将成为现实。5月30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


  综合供能服务站是一种新型交通能源供应站,集电能、天然气和清洁油品等供给服务于一体,兼具交通及旅游等配套功能的新型智慧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具有功能综合、土地集约、清洁环保等优势,是一种供能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也是破解痛点,加速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的新实践。它可让客户免费停车,有效破解公共停车位配建充电桩因燃油车占位利用率不高的服务痛点,发挥加油站交通位置优势、引流优势可快速扩大新能源汽车应用的宣传广度和深度,在方便充电用户寻   找充电桩的同时提升示范效果。此外,在这样的模式下,加油站空闲场地得到有效利用,通过相互引流提升服务,这也体现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共担、服务资源共享、新型业态共建和市场价值共创。


  近年来,能源清洁低碳发展成大势所趋,这为双方在能源综合服务领域的携手合作提供了广泛空间。2018年,浙江电力与中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已共同探索了新型智慧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和运营模式,先期建成的杭州古荡综合供能服务站、秋涛路综合供能服务站已取得良好市场效果。杭州古荡综合供能站自2019年1月正式投运以来,充电电量突破12.8万千瓦时,服务充电车主7740次;秋涛路综合供能站于2019年2月投运,充电电量已突破11.2万千瓦时,服务充电车主5899次,业务量较同区域新建站点高30%。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浙江电力,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