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四川电网建设启动

作者:李轩仪 袁雨湉  2019-02-19

   2月15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召开“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四川电网建设攻坚誓师大会,打响电网建设脱贫攻坚决胜之战。


  在中央要求重点支持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中,有“三区两州”位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经营区域。“三区”即西藏自治区,四省藏区中的四川、甘肃、青海三省藏区,南疆四地州;“两州”即四川凉山州、甘肃临夏州。涉及四川省的是凉山州和甘孜、阿坝藏区,共88个贫困县(其中有45个深度贫困县)11501个贫困村,贫困村数量居全国第一。“十二五”以来,国网四川电力在供区建档立卡贫困村完成电网投资121.17亿元。截至2018年年底,该公司为供区内240万贫困人口脱贫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据悉,2018~2020年,国网四川电力电网建设规划投资53.95亿元,其中10千伏及以下项目29.95亿元,35千伏及以上项目24亿元,主要用于解决“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需求,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用电条件,进一步提高农村电网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


  下一步,国网四川电力将按照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三年攻坚计划”,全面推动农村电网提挡升级,让深度贫困地区人民由“用上电”到“用好电”。该公司计划新建和改造110千伏变电站20座、35千伏变电站31座、110千伏线路约801千米、35千伏线路约873千米、10千伏及以下线路约1.52万千米;到2020年,实现深度贫困地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7.9%,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千伏安。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四川电网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