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吉林电力:精准施策“以电惠农”

作者:通讯员 张玉峰  2019-02-19

  2月10日,吉林四平市服先村年味正浓,村主任杨小杰正与几名村干部坐在一起谈起机井柴改电给村里带来的实惠。该村2018年在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帮扶下完成155眼机井柴改电,不仅减少了村民灌溉成本,还提高了玉米产量,全村玉米产值增加300余万元。


  2018年,吉林电力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制定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配套实施方案,加大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投入,因地制宜“以电惠农”,实施精准扶贫。该公司不断升级农村电网网架结构,着力解决供电设施过载、供电“卡脖子”和低电压等问题。同时,该公司发挥属地服务资源优势和光伏云网作用,建立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绿色通道”,确保光伏扶贫项目“同步接网、全额消纳、及时结算”。


  据统计,该公司2018年电力扶贫投资1.55亿元,新建及改造66千伏变电站3座,线路4.1千米;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236.9千米,配变229台,0.4千伏线路291.3千米。完成95.5万千瓦集中式和6.69万千瓦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满足贫困地区人民生产、生活电力需求的同时,实现了精准施策“以电惠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吉林电力,精准施策,以电惠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