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红色旋风”点亮南海供电党员服务(图文)

按“一所一队”组建8支党员服务队,467名队员走村入企以“三融合”拓展服务群众渠道

  2019-01-22

p46_b.jpg

  ■党员服务队为鱼塘客户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排除用电风险隐患。珠江时报记者/梁雅诗摄

p44_b.jpg

  ■党员服务队为大客户、小微企业开展节能诊断及用电安全检查服务。(通讯员供图)

p43_b.jpg

  ■党员服务队走进“小候鸟”驿站和南海儿童福利院,开展“电力第二课堂”。(通讯员供图)


  在南海这片土地上,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立足岗位,真情奉献,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时刻不忘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他们是流动的旗帜,他们是鲜活的“雷锋”。他们就是南方电网广东佛山南海供电局党员服务队。


  南海供电党员服务队自2018年11月成立以来,按照“一所一服务队”原则,8支党员服务队467名队员,以党员服务+驻点直联村居+“南精灵”党团员志愿服务的“三融合”服务模式,走村入企大力开展安全供电、优质服务,用行动诠释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深受南海人民和企业的欢迎和点赞。


  2019年1月16日,南海供电局开展“同心同行、情暖19”共产党员服务日活动,8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按照统一时间、分头行动的形式,分别为村居社区、企业客户、鱼塘客户、志愿服务驿站送去电力的温暖关怀。


  ■八支党员队伍


  走村入企送服务“送光明”


  “多亏九江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上门‘义诊’,真是给我送一份大保险,原来鱼塘安全用电这么重要!”1月16日,南海供电局九江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九江镇新龙村委会吉裕润达渔业鱼塘区,为鱼塘客户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排除用电风险隐患,开展用电宣传,并听取用户用电建议。


  该鱼塘区地处偏远,道路蜿蜒曲折,为了提高服务效率,党员服务队2人一组,由负责该区域的工作人员带路前往。进入鱼塘区范围,有不少塘基路仍未进行硬底化处理,道路崎岖不平,党员服务队在副队长李煜强的带领下,认真仔细地核对用户表号,对鱼塘用电设备逐一进行检查,包括检查鱼塘用电线路是否规范、绝缘保护层有无破损等。


  李煜强直言,九江的水产养殖业十分发达,高密度养殖对电力的依赖性也非常强,有持续增氧,鱼才能健康成长。然而,当遇上恶劣天气突发停电,倘若鱼塘设备存在安全隐患、或缺少应急设备采取应急措施,鱼塘就会出现“缺氧死鱼”的困境。


  “我的鱼塘面积约130亩,年产值达1400万元,平均每月用电量约6.3万度,对持续可靠供电的要求很高。”吉裕润达渔业负责人潘佳雄介绍,一旦出现停电,他们的应急设备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党员服务队来到这里,向我们详细讲述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提醒我们要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及时发现与整改安全隐患,确保用电安全等知识,非常有意义。”


  “我们指导客户定期对鱼塘的后备电源及漏电开关进行定期检查,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此外,李煜强还叮嘱鱼塘主配备足够容量发电机,增氧剂、增氧粉等应急措施应对突发停电,确保鱼塘的正常生产和经营。


  在九江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提供安全用电义诊服务后,潘佳雄等鱼塘主意识到安全用电及配置后备电源的重要性,表示将增加后备电源数量,避免出现突发停电发电机杯水车薪的尴尬局面。同时,注意定期检查用电设备,保安全、保养殖、保收益。


  当日,党员服务队还向区域鱼塘用户发出相关宣传单张,主动沟通、解答疑惑,及时了解客户用电需求,确保鱼塘用户安全用电更可靠。


  除了为鱼塘客户排除用电风险隐患、开展用电宣传外,南海供电局党员服务队还为大客户、小微企业进行安全用电检查、节能诊断等服务。该局狮山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主动出击走进民营企业,为大工业客户维尚家具公司开展节能诊断及用电安全检查服务。


  党员服务队通过现场收集维尚家具公司一年的电能记录数据、主要的耗能设备清单和主要的生产工艺流程等资料,详细分析用户的电力能源管理水平及用能状况,排查电能利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帮助用户提高节能水平。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廖兰英直夸:“狮山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免费为我公司提供节能咨询、用电检查服务,既提供了专业的节能建议,又保障了我们的可靠供电。”


  狮山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刘磊说:“临近春节,通过节能诊断咨询等服务,我们能更好地了解企业用电情况,为企业寻找降低生产成本的方法,拉近我们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实现双赢。”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南海供电局党建人事部主任詹丽平介绍,南海供电8支党员服务队467名队员,通过组建“队长+专家”式的服务队伍,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实现“诉求百分百响应,服务百分百真诚”,全力打造网格化服务“红色责任田”。


  ■立足电力专业


  “三融合”服务模式促实效


  一项数据显示:2018年11月以来,南海供电局党员服务队立足电力专业,目前已开展20次党员服务队活动,惠及群众千余人次。


  1月16日,里水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走进里水和顺大道一家大型购物商场,与商场负责人就过去一年的用电负荷曲线与商场客流量曲线进行综合分析,算起了“经济账”。


  “随着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原本到处是农田的和顺现在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众多的楼盘住户给我们商场带来了巨大的客流量,过去一年的盈利增长可观,可如何控制用电成本一直是我们头疼的问题。”该商场负责人诉说着难题。


  为了让客户从“用上电”到“用好电”,党员服务队的同事们发挥专业特长,通过“望闻问切”,对商场各个高耗电角落进行细致化问诊,并从高耗能冷鲜肉储存设备、照明用电计划性调控等方面给出了可行性节能诊断建议。该商场负责人激动地和党员服务队队员一一握手感谢。


  里水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长刘尚勇表示:“客户满意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帮助企业节能减排,既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又能切实增强企业用电获得感。”


  1月16日,丹灶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走进石联社区开展春节前慰问及电力线路“义诊”活动,以送春联、送祝福及线路安全隐患检查的方式向低保户传递供电关怀。共检查低保户表后线路20余米,针对性提出安全用电建议2个,保障低保户春节前用电安全性,受到慰问群众一致好评。


  “我们会努力把党员服务队打造成广大党员加强党性锤炼、永葆先进本色的有效载体。”南海供电局党建人事部主任詹丽平介绍,党员服务队将按照“党员服务+驻点直联村居+‘南精灵’党团员志愿服务”的“三融合”服务模式,除了提供与供电业务相关的保供电服务、24小时不间断故障急修服务以及“一站式”营销服务外,还围绕社会热点、民生需求开展面向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的暖心志愿服务项目,还将深入村居帮助独居孤寡老人、到福利院照顾特殊儿童、为贫困家庭更换残旧电线、向外来工子女普及电力知识……在党员服务中把党员的形象树立起来,用实际行动点亮南海供电服务价值品牌。


  党员服务队重点服务“清单”


  1、走访慰问村居社区的五保户、低保户等生活困难群众,对表后线路进行“义诊”并更换残旧电线;


  2、为鱼塘客户排除用电风险隐患,开展用电宣传,听取用电意见及建议;


  3、走进“小候鸟”驿站和南海儿童福利院,开展“电力第二课堂”,进行手工制作、趣味游戏等。


  4、为大客户、小微企业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提供节能诊断咨询;


  ◎服务个案点击


  桂城


  党建服务与经营“同频共振”


  “现在终于可以放心用电了,谢谢你们!”2018年12月24日,南海供电局桂城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桂城桂一社区,为五保户李红珍更换室内残旧线路及安装照明,珍婆婆连声道谢。


  珍婆婆因常年风湿造成行动不便,加上丈夫去世,孩子右耳失聪,生活十分拮据,家中电线一直存在老化、乱拉乱搭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南海局工作人员在一次故障抢修中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联系党员服务队上门,以实际行动温暖人心。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钻孔打缝、布置线槽、安装开关……”党员服务队在珍婆婆家中忙里忙外,经过一上午的紧张施工,家中的残旧线路全部改造完毕,浴室灯泡被更换成能隔离水雾的节能灯,开关插座也被特意调整至珍婆婆使用轮椅也能触及的高度。


  看着整齐的线槽和明亮的灯泡,党员唐健彬满意地笑了。“本来只是要解决表后进出线的故障问题,但看到家中用电隐患太严重,用户腿脚不方便,生活又困难,便对家中线路做了个‘大手术’!”。这已是南海局党员服务队第5次开展志愿服务。在冬日的暖阳下,服务队身穿“红马甲”、手提工具箱奔走在村落社区的身影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除了为五保户、特困户免费提供表后故障抢修服务,桂城所党员服务队还通过与桂城街道各社区村委积极联系,收集到40户困难家庭信息,接下来,他们将实施年度整改计划,主动上门提供线路整改服务,彻底为他们解决用电隐患。


  “耕好网格化服务责任田”


  在粤港澳大湾区时代大幕开启之际,三山新城片区网格一跃成为“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核心区域,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产业落户于此,保障区域高质量用电成为桂城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大关键。


  为此,桂城供电所以党员服务队为行动标杆,发挥攻坚克难的样本作用,主动提供快速解决客户问题的渠道,实现“需求收集、报装前置、沟通安抚、电费追收”的一体化融合,探索“一站式”服务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


  以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为例,作为可口可乐公司在亚太地区唯一认可的实验室,该企业共有10kV变压器9台,总装机容量达到25000千伏安,年用电量超过300万千瓦时,是名副其实的用电大户。党员服务队通过落实“一周一新户,一月一回访”的重点客户走访机制实现“点对点”的用电诊断,针对公司用电现状和发展定位精准提供全方位的节能诊断,提出采用水蓄冷的方式来节电。方案实施后,星联每月能节省2.28万元,一年就能节省20万余元。“这是多么庞大的数字啊!”该公司负责人对节能效果很是期待。


  在党员服务队的主动收集下,星网云讯网络有限公司15000千伏安容量高可靠性项目报装得以前置,预计提前一个月投产;110kV林岳站扩建项目及时纳入片区规划,为满足未来用电需求提前做好准备。


  “通过党员服务队的破壁深入,客户诉求密集的服务重难点得以解决,四个统一的成效活力得到了更好地释放。”桂城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长张中英自豪地说,“党员服务队”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让服务实现零距离、高质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珠江时报

标签:红色旋风,南海供电,党员服务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