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黑龙江电力突破电网建设前期难题

作者:记者 桑学勇  2018-11-29

  近日,在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积极推动下,黑龙江省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精简电网建设用地管理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出台后,解决了黑龙江电网建设前期征地“老大难”问题,对于加快黑龙江电网建设、促进东北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以往,黑龙江电网建设前期征地有“两大难题”。一是“难”在审批用时。办理建设用地手续繁琐,核准前需经土地预审、选址环节,开工前需经组卷、申报、取件3个阶段13个环节,涉及层面广,办理时间长,前期时间至少9~12个月,工程开工时间得不到保证。二是“难”在政策性障碍难以逾越。按照有关文件要求,“最后一公里”的输变电线路因涉及少量占用农田无法避让,在项目审核、用地报批上也屡屡搁浅。


  针对电网建设面临的困境,黑龙江电力多次向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和有关领导进行汇报,积极促进精简电网建设用地手续,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省自然资源厅会同有关部门实地调研,得到了国家自然资源部的理解和支持。10月9日,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听取黑龙江电力专题汇报,并当场批示。


  据了解,2018年,黑龙江省电网基建投资为35.7亿元,2019年投资将达到30.5亿元。《意见》出台将有利于黑龙江电力加快电网建设步伐,尽快补齐农村电网发展短板,满足经济社会用电需求,更好地服务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黑龙江电力,电网建设,前期难题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