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赵县电网升级改造让村民今冬取暖不再难

作者:侯西果  2018-10-10

  农村电气化网讯:“感谢县供电公司为我们村进行了电网升级改造,今年冬天取暖更加方便了,煤改电工程让我们老百姓也用上清洁能源了!”10月8日上午,在河北省赵县新寨店镇迎恩铺村“煤改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安全有序地实施低压电网改造作业,村民董聚海对前来进行整理下户线的“煤改电”施工队赞不绝口。


  虽然是深秋季节,但气温似乎并不像人们所想象的那样凉爽、怡人。时近中午,天上的骄阳仿佛在和地上的施工队员打一场“热情拼搏赛”,火辣辣的太阳照的人们睁不开眼睛,阳光直射在脸上像针刺一样,不一会儿的功夫,双鬓就被汗水浸透,汗珠沿着发梢和安全帽的系带一滴滴落下。


  “我们已经施工一个多星期了,配变增容、高低压电缆架设和下户线改造工程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户表安装及户表以下的进户线整理工作,预计一周内全部完成了。”在施工现场,新寨店供电所所长王玉鑫向我们介绍了工程进展情况。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深入,农村经济发展迅猛,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量的家用电器,比如冰箱、电磁炉、洗衣机等设备进入农家,用电负荷随之增加,尤其是“煤改电”工程的推进,农村居民采暖设备用电量剧增,加之该村电网设备和线路老化、基础薄弱,导致供电能力不足,因此必须对该村电网进行升级改造,在采暖季来临之前“煤改电”工程必须完工,让群众如期取暖用电。


  “按照迎恩铺村的规划和设计,煤改电项目涉及404户,用户侧主要使用蓄能蓄热式电采暖设备,新建10KV线路0.67千米,新增10KV配变7台,容量2800KVA,新建改造低压0.4KV线路6.26千米,并对申请的73块动力户表计进行安装以及进户线的整理,预计10月15日前全部完工。”赵县供电公司“煤改电”工程指挥部成员刘伟良介绍道。


  “现在村里新安装了7台变压器,加上以前的3 台,我们村总共有10台变压器,容量大、电线粗,家用电器再也不会因为电压低而不能用了!今年冬季村民的取暖问题解决了!感谢政府好政策!感谢供电部门的支持!”该村党支部书记张立学指着几天前村委会门前新安装的2台变压器高兴地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赵县电网,升级改造,村民,取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