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吉林电力公司多举措推进“吉电外送”

作者:张继月 陈新玲   2018-08-13

  8月6日获悉,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8月份通过鲁固特高压直流工程送山东的月度挂牌交易中成交电量7.3亿千瓦时,月度总外送规模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国网吉林电力紧紧围绕国家新能源消纳有关要求及“吉电外送”战略,依托鲁固直流跨区通道优势,在风电外送潜力已经充分挖掘的前提下,在火电外送上寻求突破,相应地为吉林省清洁能源消纳创造了更多空间。据悉,吉林省政府出台了“风电送出为主、火电托底保障、电价互为支撑”的鼓励外送机制,激发市场活力。国网吉林电力多次联系省能源局、物价局和发电企业参加电力外送协调会,并联合政府多个部门统筹协调推进外送工作。该公司还不断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外送宣传引导,多次组织专题会议分析市场形势和价格走势,协助发电企业分析电价波动形势,鼓励省内综合参数较好的燃煤火电企业积极参与鲁固直流外送,用好用足特高压外送通道。


  截至目前,吉林电力交易中心共组织省内发电企业参与鲁固直流外送交易17次,成交电量37.20亿千瓦时,其中火电外送规模达20亿千瓦时,风电和火电企业利用小时数同比显着提高,缓解了吉林省清洁能源消纳压力和电力市场供需矛盾。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电力网

标签:吉林电力,多举措推进,吉电外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