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云南电网积极推进“绿色+金融”扶贫项目

作者:通讯员 王天丹  2018-08-0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结合自身绿色水电的行业优势发力资本市场,其下属企业云南恒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发行了云南省首个具有扶贫、绿色两大特色的资产证券化项目──恒安电力绿色水电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


  恒安电力是云南省中小水力发电行业的龙头企业,该项目是以恒安电力下属的屏边新源水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金平新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以其所有的5家水电站未来9年的发电上网收费收益权作为基础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该项目总融资规模4亿元,其中优先级3.8亿元,次级0.2亿元,期限为9年,太平洋证券担任管理人,云南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提供外部担保,母公司恒安电力提供差额支付。


  据了解,该项目是云南省第一个绿色扶贫资产证券化项目,由中节能进行了绿色认证,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绿色资产证券化项目,具有标杆意义,对绿色能源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该项目运行以来,在推动绿色金融、金融扶贫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下一步该项目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多种方式,不断增强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云南电网,积极推进,绿色+金融,扶贫项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