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梁山县供电公司:顶高温增容变压器村民清凉度夏(图文)

作者:吴敬华  2018-07-12

d6b524420f2d18e548ef623ac19b6ecc.jpg

98ef875be6353c3c7d6520c55094dfe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12日,烈日当头,骄阳似火,滚滚热浪,山东省梁山县供电公司员工冒着37摄氏度高温在拳铺镇宋庄村改线路,新增变压器,高温让他们汗流浃背,烈日让他们如被煎烤,但他们依然有条不紊地作业,提高该村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保障村民酷暑用电无忧。


  拳铺镇宋庄村有423户村民。近年来该村大棚种植和副业加工业发展迅速,村内200千伏安的变压器难以满足不断攀升的用电负荷,加之村里配电设备老化严重,导线线径细、供电半径长,变压器严重超负荷,不仅限制了该村的发展,更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用电。


  为此,梁山公司统筹安排,实施配网改造,集中施工力量,加强过程管控,保证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此次改造将在该村原有一台变压器的基础上在村东和村南各新增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新立15米电杆14基,更换120平方绝缘导线3200米。改造后,将缩短台区供电半径,极大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彻底解决该村村民因高负荷用电造成电压低现象,炎炎夏日给村民送去电力带来的清凉。


  烈日下,他们挥汗如雨,任由豆大的汗珠顺着他们的脸一滴滴滑落,汗水早已湿透了他们的工作服,尽管天气炎热难耐,但施工人员仍保质保量安全进行施工。在高低压同杆架设的19号至20号杆,施工人员林胜利和吕传波安装耐张线夹、悬垂,绑扎导线,紧固测温导线线夹固定低压导线与变压器出线电缆,徐西顺在18号杆安装接地挂环,一切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天这么热,说不热不累是不可能的,但能让村民用上放心电、可靠电,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林胜利在电杆上连续作业4个小时,顺利完成工作任务,从电杆上下来,拿起水杯一口气喝了个精光,用袖口擦了一下脸上的汗,看着崭新的导线和变压器感慨由心而生。


  进入7月份以来,气温节节攀升,持续的高温使用电量剧增。为了保证电网的安全运行和客户的用电,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季,梁山公司开展配电设备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施工人员在高温下奋战,加快施工赶进度,保障客户尽早用上优质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梁山供电,高温,增容变压器,清凉度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