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海南电网公司海南智能电网“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启动

作者:王妍馨  2018-05-18

  5月14日,海南电网公司启动海南智能电网“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工作。该公司将以打造世界一流电网为目标,认真谋划启动新一轮电网规划,以满足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对电力的需求。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这个国际通用的评价指数,助力海南全岛自贸区(港)建设,海南电网公司认识到进一步加快电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该公司提前启动了海南智能电网“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工作,充分结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及“三区一中心”建设的战略定位,密切关注海南新一轮的发展布局,重点研究适应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快的负荷特性,迅速开展编制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此轮电网规划,着力推进电网主网架结构建设和城乡电网智能化升级改造。


  据海南电网公司电网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宁光涛介绍,此轮规划将在海南智能电网发展规划的基础上,以建设世界一流电网为目标,进一步研究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带来的负荷特性的变化;结合昌江核电二期的接入,提出海南“十四五”及中长期目标主网架,以适应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满足大批新能源的接入。不同于以往的电网规划,海南智能电网“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对海南现有技术平台、监测系统进行整合,着力打造数字化、可视化智能电网;着力打造与海南自贸区(港)相适应的智能电网指标体系;同时规划建设智能微网和交直流混合配电网,大幅提高重要及敏感用户的供电可靠性和抗干扰性;结合供给侧改革、需求侧响应研究,通过市场价格等手段进行调峰,实现清洁能源的有效利用和客户用电成本的降低。


  此外,本轮规划还将更加注重新设备、新材料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海南电网技术装备水平和运维管理能力。


  据悉,该公司预计今年12月初完成规划初步成果的提交。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海南电网,智能电网,十四五,中长期发展规划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