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上饶信州区供电公司:电网改造,让生活更便捷

作者:陈平辉 蒋瑛 李角向  2018-04-28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年来,随着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步伐的加快,农村电器化广泛普及,农村用电量持续快速增长,特别是秦峰、沙溪、灵溪等中心村人口相对集中,是建设新农村、推动农村城镇化工作重点,也是负荷飙升的主要地区。由于当前中心村电网与城镇电网相比,基础比较薄弱,低电压、卡脖子、动力电不足等问题突出,不同程度地影响到农民生活、农业生产和农村的发展。信州区供电公司认真贯彻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部署,加快推进中心村农网改造工程。


  经济要发展,电力需先行。“十三五”期间信州区供电公司加大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力度,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两年攻坚战”战略。在农网改造升级过程中,该公司分析各乡镇经济发展特点、人口分布状况、用电负荷变化等因素,因地制宜制定符合地方特色的中心村电网改造方案,更好满足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生活用电需求。建成安全可靠、结构合理、适度超前的农村配电网,全面提升当地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农民的幸福指数,让广大农村用户切实感受到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带来的新变化,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确保国家惠民利民政策发挥最大效益。2016年、2017年信州区供电公司累计对中心村农网改造投资4177万元,开展中心村电网升级改造工作,解决中心村低电压、卡脖子、动力电不足、配变重载等用电问题。通过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重点解决部分农村地区电网供电能力不足、供电可靠性不高的“瓶颈”,加快老旧设备更新换代,着力提高供电可靠性、安全性,确保农网发展与城市电网发展相协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信州区供电,电网改造,生活便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