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计划投资9.5亿元 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图文)

作者:记者 白麟  2018-03-07

1122498398_15203839384241n.jpg

  垫江曹回镇农业基地,有了可靠供电保障,农户放心开展工厂化育苗。记者 白麟 摄


  “以前养鱼最怕停电。现在电线粗了、电杆高了,还有了新变压器,使用电动增氧机一点不担心,收成也有保障!”3月6日,垫江县新民镇石仙村牡丹生态鱼庄老板徐军在谈到村里新一轮农网改造后的变化时,高兴地说。


  过去一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已完成922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解决了317个自然村动力电问题,使得180余万人用电质量得到改善。2018年,该公司计划投资9.5亿元,在年内完成3个小康用电示范县和17个深度贫困乡镇配电网改造升级,并结合脱贫攻坚,加强乡村旅游、农业特色产业等配电网建设,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


  目前,垫江新民镇、曹回镇等部分乡镇已先期完成上述改造。在曹回镇安山村三组的金石农业基地,农户正在大棚里实施早熟西瓜工厂化育苗。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育苗盘下面铺设有发热导线,通过给西瓜苗加热,保障瓜苗的生长。现场农技服务人员表示,通过这一先进育苗方式,可将西瓜上市时间从七月提早到四月,销售周期和产值均会大大提升。


  曹回镇政府相关人士称,农网改造前,农业用电电压时常不稳,冷藏仓储、工厂化育苗、滴灌等均无法开展,改造后,这些技术和手段已全部应用到该农业基地,产业效益提升后,预计每年可为参与该农业基地的数十家农户,户均增加1万元收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重庆日报

标签:重庆电力,计划投资,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