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陕西电力智能配电网相关项目通过评审立项

作者:通讯员 李海成 蒋郁   2017-11-16

  11月14日,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获悉,在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智能电网联合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会上,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与西南交通大学共同申报的“城市智能配电网保护与自愈控制关键技术”项目获得全票通过,标志着国网陕西电力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方面实现了零突破。


  近年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一流四大”科技发展战略,立足于为生产经营服务,为公司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全面提升技术能力,在电网接地工程技术、智能配电网及自动化技术、输变电工程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国网陕西电力科技成果孵化进展顺利,“噪声定位测量系列装置及降噪新材料应用”项目入选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首批孵化两个项目之一。自孵化项目启动至今,已经在宁夏750千伏黄河变、重庆500千伏万县变、±800千伏灵州换流站等站开展减噪治理工程,并参加了北京召开的“央企创新成果展”,得到了国家环保部、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及各兄弟单位的重视和认可,其发展前景受到广泛关注。


  国网陕西电力科技创新软实力逐步提升,依托国网先进配电自动化联合实验室,顺利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城市智能配电网保护与自愈控制关键技术”。国内首批落户省级电科院的行业技术标委会——能源行业电力接地技术标委会组建成功,为促进该公司标准化工作、推动接地领域工程技术有序发展,推广接地新技术应用起到重要作用。


  今年,国网陕西电力科技获奖质量稳步提升,获奖数量、奖项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共获得6项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奖。其中,《输变电工程噪声源提取测试技术研究与应用》等4项牵头项目分获国网科技进步二等奖、技术发明二等奖、标准创新和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参与项目分获国网科技进步二等奖及标准创新三等奖。共获得7项陕西省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将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共获得3项中国电力奖,其中1项牵头项目获三等奖,2项参与项目获三等奖。


  国网陕西电力抢抓西安市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的良好机遇,充分利用西安现有的优秀资源,为支撑电网建设及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国家电网公司深入推进“两个转变”、加快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陕西电力,智能配电网,项目,评审立项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