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增容更换“过劳”配变(图文)

作者:冯成华  2017-07-17

DSC_9450.JPG

DSC_9480.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入伏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炙烤着蓬山大地。滚烫的地面直冒青烟,禾苗在太阳的熏蒸下,弯下了头。


  然而,在7月13日14时38分,在37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下,人们正躲藏在室内享受凉爽的时候,有一群身着蓝色工装、头戴书有“国家电网”标志桔黄色工作帽的电力人,却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奋战在四川省蓬溪县新会场镇的1号配变抢修现场。


  这台累得“吐血”的10千伏新会985线路新会场镇1号配变容量为160千伏安,承担着新会场镇党政部门、街道办事处、饮食商铺、场镇居民及11村1、2社群众的供电任务,随着夏季气温的逐渐攀升,大量纳凉设备不断涌入办公场所及市民家居,使其这台不堪负重的配变最终被“累倒”,该配变上用电的200多户用户过上了“桑纳浴”的日子。


  为及时恢复用户正常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蓬溪县供电分公司城郊供电所员工当日12时38分在接到报修电话后,庚即赶赴事发现场,对“患病”的变压器进行全面“会诊”,虽经及时“抢救”,还是无法投入正常运行,只能对其增容更换。

DSC_9514.jpg

DSC_9568.JPG

  在这个有效工作面不足3米的鱼背型的山嘴上,面对杆架式配变的前方是一个深达13米的崖壁,右侧是一个近40度的斜坡,唯一通行的羊肠小道也是呈凹型状。全副武装的杆上抢修人员李明春、蒋万平在工作负责人杜朝荣的指挥下,不惧高温下触及滚烫电杆、金具的灼痛,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直泻而下,工装被汗水浸透毫不顾及,仍然在烈日下按序拆除变压器高低压桩头、变压器箱体固定螺母、连接线等附属设施后,在新会派出所办公区域外公路上待命的一台25吨的吊车,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38米长的吊臂慢慢伸向杆架式上这台拆除的“患病”变压器,烧坏的变压器刚吊至到指定位置的电力抢修车上,吊车吊臂又将增容更换的一台250千伏安的变压器吊到了变压器的固定支架上。固定变压器螺母、连接导线……,一切工序有条不紊,精心操作。


  抢修过程中,获悉电力员工冒暑更换烧坏变压器的蓬溪公司领导及其运维检修部负责人也赶赴施工现场,送“清凉”、明原因、助力更换的增容变压器顺利投运。


  “来电了、来电了。有了电力员工的辛勤工作,我们用电就有保障了”。18时13分,当更换的增容变压器重新带电运行后,新会场镇一位王姓客户一边享受空调设备带来的凉意,一边乐呵呵地对即将离去的电力员工说道。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蓬溪供电,增容更换,配变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