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浙江电网除海岛外所有县均建有220千伏变电站

作者:张子凡 鲍琦琦 李俐  2017-07-17

  7月7日,随着主变压器冲击送电成功,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首座220千伏变电站大安变电站建成投运。至此,浙江陆域范围内所有县都建成了220千伏变电站,电网网架更加坚强,各级电网发展更加协调。


  处于浙江电网末端的泰顺县,之前仅有泰顺、雅阳、月湖三座110千伏变电站与临县相连,受台风等自然灾害影响,供电可靠性低,无法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220千伏大安变电站投运后,可有效简化泰顺电网接线结构,当地的供电可靠性大幅提高,有效缓解用电压力,地方产业结构升级动能更加充足。


  据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发策部主任陈锡祥介绍,“十三五”期间,浙江省继续优化安全灵活的220千伏电网,紧密依托500千伏变电站构建坚强的220千伏环形网架,加强供区间联络;深入城市核心区落点建设220千伏变电站,提升市区电网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合理规划220千伏电网接入电源规模,优化电网分层分区。“十三五”期间,浙江电网规划新建220千伏变电站84座,扩建43座,整体改造12座,共新增变电容量5016万千伏安,新增线路6411千米。到2020年,浙江220千伏电网容载比将达到1.9左右,全省将拥有220千伏变电站375座,变电容量16980万千伏安,线路长度22553千米。


  国网浙江电力高度重视配电网发展,致力于服务客户用好电、少停电。2017年,国网浙江电力加大配电网建设投入,加快形成杭州、宁波中心城区高可靠性国际一流城市配电网,建成符合新型城市化、特色小镇建设要求的中心城镇电网,建成自动化全覆盖、信息采集全覆盖的农村电网,进一步增强浙江发展活力。


  在城市配电网建设上,国网浙江电力优化完善城市配电网网架结构,提高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缩短抢修时间,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今年,浙江全省地级市核心区的客户年均停电时间控制在1小时以内,供电可靠性达到99.988%。在城镇配电网建设上,该公司根据不同地方产业结构和用电特征分类建设新型城镇配电网,使配电网建设改造与城镇规划协调推进,确保今年城镇配电网客户年均停电时间少于4.2小时,供电可靠性达到99.952%。在农村电网建设上,该公司进一步扩大农村电网建设改造覆盖面,根据产业发展型、休闲旅游型、高效农业型和宜居综合型四种类型的农村地区对电力供应的具体需求,开展差异化建设,逐步提高农村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为农村新能源汽车、乡村旅游、特色农产品、农村现代物流等新型农村产业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今年,浙江省农村电网客户年均停电时间将少于6.7小时,供电可靠性可达到99.923%。


  目前,浙江省已在全国率先形成了“两交两直”特高压骨干网架,500千伏电网形成东西互供、南北贯通的坚强双环网,220千伏实现分层分区,110千伏及以下电网灵活互供,各级电网更为协调,安全稳定水平大幅提升,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电力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浙江电网,220千伏,变电站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