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 扮靓古村(图文)

作者:徐海丰  2017-07-14

DSC_4044.JPG

DSC_3986.JPG

DSC_4022.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11日,在盖尾镇前连村,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冒着酷暑对古民居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改造,确保夏季期间村民用电安全可靠。


  前连村开族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素有“笔杆村”、“文化村”盛誉。村中由明末清初依次修建的“丁”字形古民居群纵横长达2.5公里,檐下垂莲、吊篮和贴金猫彩灯建筑工艺更是令人叹为观止。近年来,富裕起来的村民对古建筑的爱护更加用心,每年都会修葺一番,而且电磁炉、空调、电冰箱等家用电器也越来越多,致使村里原先老化、高负荷的线路设备无法满足村民的用电需求。

DSC_4042.JPG

DSC_4057.JPG

  “保障古民居的用电,是我们的责任。”盖尾供电所所长张艳群说,今年该公司把前连村列入“村村通”改造计划,届时新增4台变压器后,户均容量将达到3千伏安,而且全村的高低压线路、接户线都会改造到位,从而提高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解决古民居低电压、频繁停电等问题。


  当天中午,烈日当空。前连村两个配网施工现场如火如荼,几十名施工人员克服高温天气,抓紧改造1#台区的低压线路、增设5#变的综合配电箱,并新增一台11#变压器,对5#变的负荷进行分割。经过10个小时的奋战,当天的施工任务顺利完成,该村“村村通”改造计划中的首台新增变压器也送电成功。


  据了解,今年该公司把解决民生供电问题作为重点,坚持关口前移,切实把“村村通”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组织好、实施好、管理好,全面协助、协调、协同推进工程建设。该公司成立工程督导小组,按照“全面铺开,重点突出”的原则,倒排施工计划,加快施工进度,并加强施工质量管理,把握改造重点,全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村通”农网改造升级任务。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48个“村村通”项目,累计新建改造低压线路60公里,增容增设配变48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仙游供电,农网改造,扮靓古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