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广西电网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推动新能源发展

作者:通讯员 陆英年 陈钦荣   2017-06-16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发展,新能源汽车如何充电,充电桩是否够用等配套设施问题随之而来。据了解,今年南方电网广西公司将再投2000万元在南宁、柳州、桂林等重点城市建设充电基础设施,继续加大城市公共服务、居民区和停车场一体化充电示范项目建设力度。“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广西公司将投资3亿元建设82座集中式充电站,6500个分散式充电桩。


  近年来,南方电网广西公司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不断加大电动汽车推广力度,一方面配合自治区发改委出台《广西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和《广西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配合自治区工信委出台《广西新能源汽车发展行动方案(2016-2020年)》;另一方面加快落实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在柳州市公共场所建成38个充电站、300余个充电桩,累计为社会车辆提供充电服务6800余架次,充电电量约4.1万千瓦时。


  今年,南方电网广西公司在完成2016年延续2000万元充电桩建设任务基础上,再投资2000万元建设南宁、柳州、桂林等重点城市充电基础设施,建立充电基础设施用电报装绿色通道。


  据介绍,南方电网广西公司建设的充电设施全部采用国家标准,可满足所有国标充电口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充电桩已接入南方电网公司“度度充”互联网+智能服务平台,市民通过APP软件或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为电动汽车便捷充电。


  下一步,南方电网广西公司将根据广西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加大对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并运营与维护好这些充电服务基础设施,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充电环境,推动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十三五”期间,广西电网公司将投资3亿元建设82座集中式充电站,6500个分散式充电桩。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广西电网,充电设施建设,新能源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