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灵寿县供电公司助推电动“绿色公交”规划完美落地

作者:纪万明 高顿  2017-01-11

  农村电气化网讯:1月9日,河北灵寿县第40部纯电动公交汽车正式上线运营。至此,在灵寿县供电超前优化电网布局,加快充电站基础建设的助推下,该县“绿色公交”发展规划完美落地。开启了石家庄市所属县(市)区纯电动、全覆盖“绿色公交”之先河。


  近年来,随着该县节能减排和雾霾治理的不断深入,绿色出行,保护环境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该县政府以发展“绿色公交”为突破口,首先将此纳入该县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并限定了淘汰燃油公交汽车时间表。据此,灵寿县供电公司超前谋划,优化布局,加快电网和充电站基础建设,深化优质服务新举措。2016年初,及时延伸改造供电线路,并按石家庄供电公司充电站建设的规划布局,在该县境内建成了首座充电站。同时,通过改造区域电网和主动对接服务,保障该县公交公司充电站提前竣工。电网优化和两座充电站的投运,加快了该县逐步淘汰燃油汽车的步伐,保障了“绿色公交”规划的率先实现,也为加快其它领域新能源汽车发展创造了先决条件。目前该县境内已建成的两座充电站,充电位可满足50多部汽车同时充电,充电时间一般需要30分钟。


  此外,该公司积极宣传推广“以电代煤”绿色能源,并通过电网升级,上门为客户量身订制电能替代方案等,累计推广以电代煤“电锅炉98台,居民电地暖供热39万平方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灵寿供电,助推,电动,绿色公交,规划落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