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投资7.2亿元 湖北电力设施灾后重建项目投运

作者:祝科 孟长生  2017-01-04

  “通了电,这才像个家,能在新年前搬进新房真是太高兴了。”2016年12月29日,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磨刀矶村村民邓军霞搬入灾后重建房。至此,湖北今夏因洪灾倒房的2.37万户居民配套供电设施建成投运。


  2016年夏天,湖北遭遇1998年以来最为严重的洪水侵袭,造成全省2297.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16人、失踪16人,紧急转移安置172.1万人。全省电力设施受损严重,全省中低压配电线路累计跳闸1600余条次,5万多个供电台区417万户居民因灾停电。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按照“水退到哪,电就送到哪”的原则,累计出动41万人次抢修恢复电力设施,不计成本保障泵站排涝抽水,在7月底恢复了所有受灾群众供电,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灾后重建中,国网湖北电力立足保民生和补短板,投资7.2亿元升级改造电网。为全省2.37万倒房搬迁重建户群众新建配套供电设施,房屋建到哪里电就通到哪里。


  据悉,为提升湖区电网抗灾害能力,鄂州供电公司投资860万元对受灾区域电网实行差异化改造,对所有灾后重建供电台区重新选址,将原来的电杆增高至不低于12米的电杆,将基础浇灌量从1.5立方米增加到4立方米以上,提高电杆抗洪水能力。


  此外,国网湖北电力为因分洪由非洪水区变为洪水区的输变电设备修筑防撞墩等防洪措施、改造水淹导线净空距离不足杆塔,确保2017年汛期来临前防洪标准均达到50年一遇以上。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湖北,电力设施,灾后重建,项目投运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