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重庆电力推进光传输网管省级集中建设

  2016-09-28

  “建设以市级电力通信调度网管为中心,加上多个地区电力通信调度网管的‘1+N’模式,可有效推进电力省级通信集中调度体系建设。”9月26日,从国网重庆信通公司获悉,重庆电力推进光传输网管省级集中建设,助力重庆电力通信集中化建设、集约化运维和一体化管理水平提升。

 
 
  目前,重庆电力光传输网络分为主干网络和地区网络。其中主干网络已实现网管省级集中,由重庆电力信息通信调控中心进行统一监控和调配。地区电力光传输网络由各供电单位自行配置网管系统,实行“谁运行、谁管理”的原则,由于大部分的网管系统软、硬件配置差异,造成各地区网管水平的参差不齐,各地区电力数据未有效监控及统一汇总和分析,未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效力。本次网管省级集中,主要针对重庆电力光传输设备进行全网网元标识(含名称、IP地址等)统一配置、规划。对设备网管运维统一管理,将各地区光传输网设备统一接入市电力公司网管系统,形成全市电力网管系统的统一运维规范标准。
 
 
  通过建设,重庆电力将进一步提升电力通信管理水平,实现全市电力传输网络设备的集中监控,促进电力大数据的运用,有效提高重庆电力信息通信调度管理水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重庆日报

标签:重庆电力,光传输网管,省级,集中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