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乐至供电公司:农网升级改造提速 确保百姓清凉度夏

作者:龙晓燕  2016-05-24

  农村电气化网讯:“农网施工,点多面广,我们必须严格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全力确保施工安全……”。


  5月24日上午,在四川乐至放生乡大龙沟村,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的农网升级改造施工人员,正头顶烈日,奋战在田间地头的一排电杆上。


  连日来,该公司496名农网改造施工人员,奋战在全县38 个施工现场,紧张有序地进行工程施工,确保农网升级工程建设早日惠及于民,为设备电网迎峰度夏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用电需求不断增加,出现了线路满负荷、超负荷运行,供电电压偏低的现象。针对今年夏季气温将持续偏高,用电负荷增大的实际,国家乐至县供电公司加大中、低压电网改造力度,着力解决农村电网“低电压”、“卡脖子”、超半径和过负荷问题,通过提高台区环网化水平,加快老旧设备更新换代,全面提升农网供电能力,为电网迎峰度夏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


  据了解,2015年,乐至农网升级改造工程计划投入4228万元,用于171 个农网改造项目,改造10千伏线路45.02 公里,改造低压线路452.96 公里,新增和改造配变154 台,变容量 11150 KVA。现阶段实施的三个批次农配网工程,合计398个分项目,合计投资约1.457亿元。随着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的进一步实施,农村居民高峰时期用电质量低的问题也将得到有效控制。


  为确保设备电网安全迎峰度夏,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按期顺利完成,该公司成立农网升级改造领导小组,从项目下达之日起,每周四下午召开农网工程推进会,掌握施工进度,并将农网改造工程的工期进度实行到排工期,公司领导主动协调农网材料供应,周密安排工程建设计划,进行施工进度、施工工艺及质量和安全跟踪,并向当地政府每周汇报农网改造的进度,以及所遇到的难点和困难,争得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全体工程施工与管理人员充分发挥“5+2”、“白加黑”的电力铁军精神,全力冲刺,连续奋战,决战50天,确保夺取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面胜利。


  “现在的电线从以前的25钢芯铝绞线换成了50及以上的,台区变压器也增大了容量,以前为了错开用电高峰,有时晚上十一点以后或者早上五点就起床来抽水使用,很不方便。这下改造好了,我们用电再也不会愁,可以放心使用空调啦。”“他们真辛苦!身上都湿透了,却顾不得休息。”在放生乡大龙沟村施工线外,过往村民发出赞叹。


  预计,6月底夏峰到来之前,将完成全县133个台区的农网升级改造工作。目前,该公司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正在按时按质地奋力向前推进,在迎峰度夏期间,将大大提升电网的承载能力和供电水平,为迎峰度夏提供坚强的网架支撑。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乐至供电,农网升级改造,清凉度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