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青海电力公司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2016-04-26

  “十二五”末,青海省农网供电可靠性为99.81%,综合电压合格率为98.87%,户均配电容量1.66千伏安。


  计划到“十三五”末,青海省农网供电可靠性达99.8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99.45%,户均配电容量不低于2.2千伏安。


  4月20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完成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三部一代”建设工作,治理施工项目部存在的工程管理资料不全、工作计划不明确、安全培训工作缺失等问题,明确工程规范及业主项目部管理职责,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是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程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农村消费升级、满足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对农村电力的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和拉动有效投资具有重要意义。国网青海电力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稳步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国网青海电力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县级规划为基础,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加快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村村通动力电、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工程等方面,编制相关工程规划。该公司还建立了三年需求项目储备及滚动修编工作机制,实现配电网精准投资,彻底解决配网高报修、低电压及三相负荷不平衡等突出问题。


  青海省受自然环境条件、历史遗留问题等因素制约,城乡电力服务差距明显,贫困地区以及偏远少数民族地区电网建设相对滞后,农村电网整体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仍有差距。“十二五”末,青海农网供电可靠性为99.81%,综合电压合格率为98.87%,户均配电容量1.66千伏安。


  国网青海电力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决策部署,以建设结构合理、技术先进、供电可靠、节能高效的新型农村供电网络为目标,全面部署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工作,要求各参建单位按照差异化原则,合理安排工期;结合地区实际,紧抓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电压不合格、网架结构不合理、农村不通动力电等问题;强化过程管控,要求监督部门全过程跟踪工程建设进度,及时督导检查,不定期抽查各环节施工工艺,确保各项流程不脱节、不延时,力争打造优质工程。


  “十三五”期间,国网青海电力将投资109亿元用于改造42个县的农村电网。到2020年,该公司将实现农网供电可靠性达99.8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99.45%,户均配电容量不低于2.2千伏安的建设目标,为青海省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充足电力保障。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青海电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