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桐乡今年将投6.5亿元优化电压序列

作者:冷丽华  2010-01-12

“我们要把2010年作为电网建设攻坚之年,大力推进电网电压序列优化工作,全面完成电网攻坚目标!”1月8日,笔者从浙江省桐乡市召开的全市电网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桐乡电网迎来发展新契机,将率先在全省开展电压序列优化试点工作,全年电网建设改造资金高达6.5亿元,较上年增长97.7%。

2009年,桐乡供电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政府主导、属地负责”的政策处理机制下,攻坚克难,在顺利推进向上线、锦屏苏南线、1000千伏交流皖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的同时,完成电网建设改造资金3.29亿元,其中新农村电网建设资金0.42亿元,全年新增变电容量28万千伏安,新增110千伏线路6.5千米、10千伏线路150.83千米,全市电网结构更趋完善,输电能力进一步提升,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桐乡全社会最高负荷仍出现了14.05%的增长,全社会用电量达51.66亿千瓦时,增长9.21%,实现了“不拉电、少限电”的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展望前景,今后几年桐乡经济建设的保障供电任务仍将面临较大的压力。面对目前电网规划与城镇规划、项目建设与土地资源之间存在矛盾,使项目选址、推进难度加大等困难,该局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迎难而上,根据桐乡经济社会、电网结构的特点,深入分析经济发展趋势、供电需求趋势,结合“十二五”规划,切实加大电网建设工作力度,在省公司、嘉兴电力局的大力支持下,创新思路,积极谋划,在全省率先开展电压序列优化工作试点,计划利用3年时间开展大规模配网升压改造,以20千伏配电网取代10千伏配电网,2012年前逐步淘汰35千伏电网,提高配电线路输送能力,大幅降低配网网架密度,减少主网布点,压缩主网建设对于土地资源的需求,降低线损率从而实现节能降耗的目标。  

据了解,桐乡2010~2012年电网电压序列优化工作将投入资金超过10亿元,涉及主网、配网整体改造,相当于再造一个桐乡电网的规模。其中,110千伏层面将分别在2010年、2011年、2012年进行“三新八扩二改”、“三新十一改”、“十一改”,220千伏层面进行“二新一扩”,而2010年计划投入6.5033亿元,较2009年投资增长97.7%。

加快电网建设已成为桐乡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任务。电网建设短期内工作任务重、资金压力大、任务艰巨,面对桐乡电网发展迎来的电压序列优化新契机,桐乡市副市长李建平强调,要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属地负责”的推进机制,强化规划统筹和项目前期工作,加强监督考核,供电部门合理规划、细化计划,各相关部门积极动员、全力配合,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为桐乡市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发展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来源:中国农电报道

标签:桐乡,优化电压序列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