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赤峰市09年农网投资创历史之最

作者:刘海军 崔成文  2010-01-08

近日记者在内蒙古赤峰市农电局了解到,2009年赤峰市农网完善工程总计投入资金9亿元,投资规模和电网改造力度均创历年之最。

改造过程中,赤峰市农电局加大对66千伏变电站的新建、扩建和改造力度,共新建及改造66千伏变电站44座,主变压器41台共60.45万千伏安。本着合理增加电源布点的原则,由负荷引导变电站建设逐步向合理增加电源布点的转变,保证各县城实现至少两个66千伏变电站供电;同时加大了农村偏远地区变电站的新建力度,缩短供电半径,保证新增矿山、大工业项目的可靠供电。按照提高供电质量、降低综合线损、科学发展的目标,新建改造66千伏送电线路19条共694.4千米、10千伏以下送电线路3792.5千米。各旗县区电网逐步实现“手拉手”环网供电,同时更新配电变压器1421台共11.153万千伏安,进一步提高了地区供电可靠性。 

农村电网的建设与改造充分考虑了与各旗县区220千伏变电站的建设相结合,实现供电网络与农电网络的有效互联,供、农资源配置共享,逐步由串接的供电方式向网状供电方式的转变,整体提升电网的现代化水平、经济运行水平和电网容灾能力。目前,各项新建改造工程已完成全部投资计划的80%,预计到2010年一季度可完成全部投资。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赤峰,农网投资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