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人大代表徐建贤 :稳定可靠电助推农业现代化提速(图文)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连麦镇长岗村种养专业户徐建贤

作者:林佩燕  2023-03-14

W020230310369811861044.jpg

广东电网公司肇庆怀集供电局工作人员到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送检上门服务,保障春耕用电。白国颖 摄

  “各种硬件设施条件的改善让我们村变成美丽乡村,生活比以前好太多了。”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连麦镇长岗村种养专业户徐建贤说。10年来,他亲眼见证了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村民通过返乡创业、联农带农等方式发展产业,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2014年,时任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徐建贤向全国两会提交了一份关于农村电网改造的建议,南方电网公司十分关注并采取相应措施。仅近3年,广东电网公司肇庆供电局就在怀集地区开展了多个农村电网改造项目,新建了中压线路276千米,改造升级了322个台区,群众的生活用电需求、农村经济发展所需电力都得到了保障。

  徐建贤认为,如今的农村电网已是日新月异,不仅满足了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能源电力需要,更有力支撑了现代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怀集县绿色农副产品丰富多样,是天然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近年来,怀集县紧抓发展机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怀集)绿色农副产品集散基地。

  “农副产品要专业化品牌化,现代农业要规模化产业化,必然离不开可靠电力的支撑。”徐建贤说。在连麦镇,由他发起建设的建贤党员创业带富示范基地,已带动周边村镇100多户养殖专业户成长,示范基地年总产值达到3000多万元。去年4月,在原有示范基地基础上新扩建的全自动化养猪场投产,规模进一步扩大,“电力基础设施的完善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可以放心大胆地引入现代化深加工设备,更好地发展产业。”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提出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对此,徐建贤十分期待、信心十足。目前,他已围绕农业产业化的实际问题形成相关建议,继续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林佩燕)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人大代表,徐建贤,农业现代化,广东省肇庆市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